中学生有新发明 一片试纸让3种“瘦肉精”现形

azsqwe| 2012-05-21 22:00:53
阅读()

  本报讯 (记者黄蓉芳 通讯员刘时良)广州中学生有新发明,只需一片试纸,即可将3种“瘦肉精”一网打尽。昨日上午,由广州市科信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等共同主办的“2010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开幕,“2012科学使者校园行”也同时启动。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怡霓出席活动。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2012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意与发明大赛”作品同时展出,一名中学生发明的“瘦肉精”多元检测方法,用一种操作十分简单的试纸,就可测出3种“瘦肉精”。用这种方法,只需把牲畜尿液或肉制品汁液滴在试纸上,就能检测出有无“瘦肉精”,操作非常简便。

  在昨日启动的“2012科学使者校园行”中,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博士们作为“科学使者”,来到广州市第六中学,开设试验区,指导学生做试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