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用过期食材熬煮八宝粥导致6人中毒

phoebe| 2012-05-15 16:31:59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武汉一户人家6口人食用八宝粥后,相继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其中3人病情严重,调查发现导致中毒事件的原因是食材过期。医生提醒,食用过期食品很有可能引发肉毒杆菌中毒,这种细菌毒性极为强大,中毒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13日,武汉黄陂一户人家6口人食用过期食材熬制的八宝粥后,相继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被迅速送往黄陂区人民医院救治,其中3人病情严重,昨日上午被转到汉口协和医院治疗,目前2人尚未脱险。
  
  昨日下午,记者在协和医院住院部内分泌科见到了中毒严重的王师傅,其妻正在病床边照顾他。躺在病床上的王师傅称自己很难受,全身不能动,头疼得抬不起来,其床头的病历夹上写着“病危,正在观察治疗”。
  
  王师傅介绍:前日上午9时许,他和两名妹妹及妹夫像往常一样,从农田干完活后回家,母亲已经熬好了一锅八宝粥,他们5人和外甥一道吃了粥;不料十几分钟后,王师傅就感到头晕恶心,其余5人也相继出现相同的症状,有的人还呕吐不止,大家无力行走,一个个相继倒下。
  
  所幸一名邻居路过时发现王师傅一家多人倒地,立即报了警。民警和120急救车很快赶到,将6人送往黄陂区人民医院救治。昨日上午,王师傅等3人因病情较重,被转院到协和医院治疗。
  
  王师傅的妻子称:家里熬制八宝粥的食材是小米、红豆、豇豆、红枣、芝麻等,这些食材在家存放了一年多,可能过期了。
  
  协和医院接诊医生称:食物中毒应与这些过期食材有关,但这些食材品种较多,具体中毒原因有待核查。目前,转院的3名患者一人病情稳定,另二人尚未脱险。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食用过期食品很有可能引发肉毒杆菌中毒,这种细菌毒性极为强大,中毒严重者可导致死亡。医生提醒市民:对于过期食物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放了太久的干货、豆制品等肉眼看起来没事,如果勉强吃下去,可能要付出身体健康乃至生命的代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