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不会掉馅饼 “买药送旅游”老人莫上当

azsqwe| 2012-05-13 13:32:03
阅读()

  “云南五日游、台湾七日游……只要购买我公司药品,就免费送您到全国各地旅游”。面对如此诱人的广告,不少老人大量购买了该公司的药品。业务员承诺,为避免药物过期,交完钱后可把产品存在公司,随用随取。然而一段时间后,该公司却以业务员辞职为由,既不给药也不退钱。日前,房山法院受理了多起类似案件。

  在房山法院立案大厅,75岁的张先生一边翻着一摞照片一边介绍:“这是2010年5月被告组织我们去云南旅游时拍的照片,这是去山东旅游的照片……”记者发现,照片上除了被告公司的陪同人员外,其余的人均为老年人。

  据了解,该公司向张先生销售的所谓药品,实质上是一种名为菊泰软胶囊的保健品,商家宣称该产品具有润养骨髓,全面持久修复免疫系统,可从根本上消除疾病,有强心、强脑、强体力的全康复作用。

  “一盒药是498元,从2010年开始我服用有两年多了。”张先生说,每次组织旅游之前,商家会专门通知会员,告知买多少药就可以享受免费旅游。会员们买药也并非“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而是存在商家那里。“他们说一次全领回家,时间长了会过期,所以帮我们寄存。现在他们那儿还存着我买的42盒胶囊呢”。然而去年10月份,张先生去取药时被商家告知,专门负责跟他联系的业务员辞职了,因为业务员离开公司前没有做交接,公司对张先生购买产品的情况并不了解,因此不但拒绝其领取药品,也拒绝退款。“他们让我自己去找原来的业务员解决,这不是大海捞针开玩笑吗”。无奈之下,张先生起诉到法院。

  而另一位63岁的王先生也有类似的经历,除了也存有20多盒药外,王先生还花了25000元升级成为了该公司的铂金会员。“我手里既有会员卡又有存货卡,他们就应该承认。现在我觉得自己被骗了,他们拿购买产品送免费旅游的手段让我们买药入会,然后找一个业务员辞职的理由就把我们的钱给骗走了。”王先生气愤地说。

  记者从房山法院了解到,目前已有多位老人将这家公司诉至法院,要求退还已交纳的巨额款项,数额从2万余元到4万余元不等。

  承办该案的法官告诉记者,法院目前尚未找到这家公司。“他们在工商局登记的注册经营地在房山,但实际经营地却不在这儿。公司的业务员在北京各区县开展业务,所有的收钱、取药、联系、沟通等均由该业务员直接对自己的客户”。目前,法院仍在尽力查找该公司的实际办公地。

  在此,记者提醒老年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良商家的最终目的仍是通过陷阱来坑蒙拐骗牟取暴利,如遇此类事件,请及时向工商部门或消协投诉举报,也可以向法院起诉维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