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美容院假药横行 成本几十元药物利润上千

azsqwe| 2012-05-10 23:40:17
阅读()

  央视2012年5月8日《焦点访谈》——美容院“打针”胆真大

  演播室主持人 张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现在为了追求美,整容的人越来越多。在人们的印象里,整容是一件费时又费钱的事儿,但近两年,一种叫午餐美容的项目流行了起来。它的特点是既快又方便,一顿饭的功夫打打针就可以完成了。打针就是要把药物注射进人体,严格来说这属于医疗美容的范畴,需要到正规的美容整形机构和医院去做,但现在,连许多街头巷尾的生活美容院都声称可以做这种午餐美容了。

  解说:

  记者来到了某小区五层的一家美容院,这家开在普通住宅楼里面的美容院门口并没有招牌和标志,里面是一室一厅,只有两张美容床。然而,当记者询问这家美容院的美容项目时,美容师告诉记者,他们能做的还真不少。

  美容师:

  我们家什么都做,美容项目都做,还有一些做微整形的项目。有隆胸、瘦脸和垫下巴、双眼皮、垫鼻子、除皱都有。

  解说:

  美容师说他们做的是现在最流行的注射美容,也叫午餐美容。就是仅仅一吨午餐的时间,就能接受一次整形手术。主要方法就是微整形,无须开刀,没有伤口,使用玻尿酸、肉毒素等制剂注射,不仅外观没有整形痕迹,而且非常安全。方法也是特别简单,打一针就能立竿见影。

  在遍布街头巷尾的美容院中,有这种午餐美容业务的还真不少。记者在另外一家美容院也听到了同样的介绍。

  美容院导购人员:

  我们在面部,迅速、极其细小的那种针,液体、药品植入。

  记者:

  也是注射的吗?

  美容院导购人员:

  注射的,我们这个是韩国的,它那个针特别细,在纸上打完以后你找不到针眼。

  记者:

  安全吗?

  美容院导购人员:

  肯定安全,我们都是采用韩国技术。

  记者:

  是吗?

  美容院导购人员:

  对,去皱的、美白的。

  解说:

  美容师向记者解释,这种午餐美容既不开刀,也不吃药,就是打针,想整哪里就打哪里。一针下去立竿见影。比如在胸部扎一针,马上就起到隆胸效果,在下巴来一针,下巴就会变尖。在鼻子来一针,鼻梁就会变高。在脑门来一针就能去皱,在脸颊来一针,这脸就能变白。就是说,无论你想白、想瘦,还是想尖、想圆,想挺、想收,只要扎了这美容针都没问题。

  为了动员记者接受这神奇的美容针注射,一家美容院还请出了一位年纪轻轻,号称是医生的人为记者详细策划了一番。

  美容师:

  这个是我们小何大夫,让大夫给你看一下,请进来。

  解说:

  这位所谓的小何大夫给记者诊断起来。

  小何大夫:

  我看了一下,因为你这个位置咬肌比较大,也不是做美白,然后你就只要把你这个咬肌瘦下来,那就起一个瘦脸的效果,你这整个轮廓就出来了,知道吧?要做瘦脸和垫下巴。

  解说:

  她强调,为了弥补记者面部的不足之处,必须要进行美容针注射,这样可以瘦脸,下巴也会突出其来。

  小何大夫告诉记者,她已经在这里给很多顾客进行过整形手术,万无一失。

  记者:

  这个是打针的吗?

  美容师:

  对这做的溶脂跟瘦咬肌两种一起做的,就这样的就行。

  记者:

  多长时间能扎完呢?

  美容师:

  基本上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做眉间几分钟做一个,特别熟练知道吧,不是做你一个人,拿你做试验的。别害怕,别紧张。

  解说:

  看到记者还是不相信他们的技术,这位美容师开始了献身说法。

  美容师:

  我就打过一点溶脂针,我这一块打了一点。所以你现在看到我是有咬肌的,好像这一块没有脂肪,就少了一点。所以你看我的脸形,现在这一块是尖的,这一块是没打到。

  解说:

  听这位的意思,这种美容做起来简直是小菜一碟。他们为顾客注射的次数已经多得数不清了。而按照我国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实施医疗美容的医师,必须具有职业医师资格。从事医疗美容护理工作的人员,也必须是经过有关部门正式注册的护士。那么这位小何大夫,到底是什么身份呢?

[1][2] [下一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