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肾”再利用 美国一老人成功移植二手肾

azsqwe| 2012-05-07 12:30:30
阅读()


  不少东西都可回收循环再利用,但让人意外的是,连移植过一次的人体器官也不例外!美国芝加哥27岁男子雷伊·费林曾因患严重肾病于2011年6月移植了妹妹捐赠的肾脏后,不料新肾迅速又被疾病损害。

  为了挽救这个新肾,医生做出一个大胆决定:取出雷伊体内的新肾,并将之再次移植到另一名肾病患者、现年67岁的埃尔文·戈麦斯体内。据悉,这是世界首例二手器官成功移植的病例

  手术成功后,雷伊说:“我很清楚,如果不将这个肾脏及时取出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在我的体内坏死,而妹妹的一番苦心也全白费了。这是唯一不会浪费的选择。”接受移植的老人埃尔文则称,“我觉得自己仿佛接手一个有瑕疵的"次货"一般。但无论如何,我不该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本报综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二手肾 肾移植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