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食药局建议餐饮单位烹饪红烧肉不用“肉宝王”

phoebe| 2012-05-04 09:33:30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南京惊现吃了会上瘾的红烧肉“肉宝王”,引发市民担忧。尽管上海食品安全委员会表示红烧肉“肉宝王”不违规,但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建议,餐饮单位在烹调红烧肉等食品时,应尽量少用或不用类似“肉宝王”的食品添加剂。
  


上海食药局建议餐饮单位烹饪红烧肉不用“肉宝王”


  据东方卫视报道针对一些餐馆用复合添加剂“肉宝王”给红烧肉增香,引发消费者担忧一事,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顾振华昨日表示,“肉宝王”的配料并不违规,但从安全性和必要性看,应尽量少用或不用。
  
  顾振华表示,根据配料表,“肉宝王”属于复合添加剂,是甲基环戊烯醇酮、乙基麦芽酚、丁醇等几种香精的混合物。根据我国现行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1)》,这些是允许使用的食品用合成香料,可在食品中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
  
  “但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有几个基本的原则,一是食用安全性,二是技术必要性。”顾振华说。对此,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建议,餐饮单位在烹调红烧肉等食品时,应尽量少用或不用类似“肉宝王”的食品添加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红烧肉 肉宝王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