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业十二五规划:食品安全质量成首要工作

azsqwe| 2012-05-04 05:49:48
阅读()

  从“瘦肉精”事件到“地沟油”黑色产业链的曝光,“染色馒头”事件到近日曝光使用过量添加剂的问题蜜饯,食品安全问题此起彼伏的冲击着消费者的信心。

  在近日举行的“2012年国际食品安全论坛”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徐延豪表示,食品安全不仅关系到13亿人民的身体健康和安全,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而影响食品安全的一些关键因素,在短期内无法有效化解,食品安全问题还将长期伴随我们,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社会各界的关注热点。

  国家卫生部相关领导表示,我国将食品年安全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促进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特别是《食品安全法》实施以来,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果。近年来,我国已经逐步建立了覆盖全国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目前,全国共设置化学污染物和食品中非法添加物,以及实验性致病卫生物监测点1196个,覆盖了100%的省份,73%的市和25%的县。在465家医疗机构,主动监测实验性异常病例或健康事件。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蓓蕾表示,据统计2011年我国食品工业总产值实现7.8亿元,同比增长31.6%。在实现持续高速发展的同时,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也趋于稳定,食品安全的整体水平在日益增长。尽管时有发生一些不尽人意的事情,但是总体来说,还是趋于在积极的向好的方面转化。

  不过在她看来,取得成绩的同时,现实也让我们清醒的看到,制约中国食品安全问题的影响因素在短期内是难以全部化解的,中国的食品安全还要走很长的路,全国的食品工业及科技界人士还是需要持续的努力,我们还是需要不断的探索,以迎接挑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