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误吞药壳伤及食管 最好将裸药放在老人身旁

azsqwe| 2012-05-03 02:40:15
阅读()

  本报讯(通讯员姜颖)近日,青山区八旬吴婆婆被家人搀扶到武汉市普仁医院消化内科,老人指着喉咙几乎讲不出话来,不停呻吟。该科主任方向明检查发现老人食管被划伤,罪魁祸首是一个带药片的塑料药壳。方向明提醒,儿女们最好将“裸药”放在老人身旁。

  吴婆婆家人说,老人一直坚持独居,因患高血压、糖尿病需要定时吃药。子女工怕老人吃错药,还特意准备了小药盒,把每天需要服用的药物都按量放在里面。让子女没想到的是,老人一早起来服药,未拨开药壳,直接就吞下去了。直到中午,子女得知后立即将她送到武汉市普仁医院消化内科就诊。

  方向明说,此类事件屡有发生。老人一般都能自理,偶尔迷糊就容易做出危险事来,药物可以用大些的字写着让老人分类照着选择吃,或者选择密封性好的药盒拨出药片放置,一般药片打开包装后短期内(2—3周)对药物药效影响不大,而不幸吞下带包装的药片后,一定要及时就诊以免外包装划伤食道伤口发炎或者伤及大血管危及生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