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医疗机构配合铬超标胶囊药品召回

cuteyy| 2012-05-01 00:04:38
阅读()

  卫生部网站30日发布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暂停使用药监部门公布的一批铬超标胶囊剂药品,配合实施召回,并及时报告有关数据。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7日发布的抽检结果显示,9家药企生产的10个批次的药品所用药用胶囊的铬含量严重超出国家药典标准规定。
  
  铬超标药用胶囊产品标示生产企业分别为:桂林市维威制药有限公司、上海全宇生物科技遂平制药有限公司(企业所在地为河南遂平)、通化方大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化金恺威药业有限公司、通化颐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通化盛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罗邦药业有限公司、吉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卫生部通知强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配合召回以及暂停使用的铬超标胶囊剂药品有关数据信息要及时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和药监部门报告。
  
  通知还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密切关注药监部门今后发布的有关信息,按照药监部门的要求,配合做好相应批次药品召回和暂停使用等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