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因毒胶囊事件被查封药企又复工

jswei69| 2012-04-30 04:19:15
阅读()

  毒胶囊事件影响最深远的或许是浙江,因为浙江有多大9家药企生产毒胶囊。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一些被查封的药企竟然有复工了。我们去了解一下是什么回事。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会201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该省新昌县已有两家药用胶囊生产企业复工。其中一家企业负责人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复工三天半来,生产已恢复正常。

 

  据悉,国家食药监局共对117家药用胶囊生产企业抽验了941批药用胶囊,检出15家企业74批胶囊铬超标。其中浙江9家、河南2家、四川2家、重庆2家。

 

  这9家浙江企业分别是:浙江省新昌县卓康胶囊有限公司,浙江省新昌县华星胶丸厂,浙江省新昌县瑞香胶丸有限公司,浙江省浙江康诺胶囊有限公司,浙江新大中山胶囊有限公司,浙江省新昌县沃洲胶丸有限公司,浙江林峰胶囊有限公司,浙江省新昌县诚欣胶囊有限公司,浙江省新昌县天林化工胶囊有限公司。

 

  记者了解到,自新昌少数企业被曝光用工业明胶生产药用胶囊后,新昌县委县政府当天就对该县43家胶囊生产企业进行停业整顿,对非法生产胶囊企业进行封查。

 

  4月24日下午,经过药监等相关部门综合评价,有两家药用胶囊企业已复工生产,分别是浙江宏辉胶丸有限公司和浙江药联胶丸有限公司。前后共历时9天。

 

  “现在生产已经恢复正常。”浙江宏辉胶丸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宏辉说。

 

  这9天内,全国药用胶囊行业也有新动向。记者从全国药品交易会上了解到,由于原料价格上涨,不少胶囊企业已纷纷开始酝酿提价,预计很快会蔓延开来。对此,徐宏辉表示,复工后是否会涨价还不好说,要根据原材料价格来决定。

 

  根据今天会议的通报,目前该省已立案查处药用胶囊生产企业13家,吊销5家企业生产许可证;查封相关问题企业生产线76条;公安部门立案3起,逮捕9人,刑事拘留25人,取保候审9人。涉案的5个品种7个规格的药品,在该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暂停交易,各医疗机构暂停使用已购进入库的剩余药品。

 

  微微健康网:工业明胶含有大量的铬元素,因此,工业胶囊历来是不允许运用于胶囊生产的,如今工业明胶竟然运用于胶囊,难道要毒死我们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