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查获假保健品胶囊 数量令人乍舌

cuteyy| 2012-04-27 22:36:29
阅读()

 

  4月12日,接到群众举报,公安站前分局东广场派出所民警来到西安咸宁东路的原西安照明厂。副所长付峰在出示搜查令后,警察分别进入了4个仓库,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进入库房他们看到,空胶囊壳、成品、半成品的标有“健”字头和“卫消”字的保健品,数目之大令人咋舌。民警整整用搬家公司的车运了54车,才将这些涉嫌的假保健品拉完。

 

  4月25日深夜,公安站前分局的民警们正在忙碌的对91种产品进行分类,约200平方米的临时仓库里摆满了扣查的胶囊空壳、保健品的成品和半成品,原料、生产工具以及宣传册。西安红顶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老板已潜逃,目前正在网上追逃。据民警介绍,这些胶囊壳是“西安红顶药业”委托浙江省新昌县卓康胶囊有限公司生产的,而包装和标签则是委托我省咸阳等地的公司制作的。

 

  经过民警调查,西安红顶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陕卫新食准字0030”的“冠中银迪沙”批号已于2006年12月31日过期。而在民警检查时,这些胶囊还在继续生产并销售。该企业的“陕卫消字号产品”批号于2011年1月1日以后不得再生产,而该公司还是继续生产。

 

  “老咽炎、耳鸣耳聋、复骨王、老寒胃……”这些名字对于老百姓来说,乍一看都会认为是治疗咽炎、耳鸣、骨病和胃病的。但经过民警的仔细辨认,这些只是产品的商标。该厂家往往把商标名放大,而商品名小的几乎看不到。保健品上标有“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办案民警王璐说,根据相关规定,保健品不是药品,是不允许保健品上写着“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

 

  西安药店未找到该公司产品

 

  在该公司的客户销售表上,有发往山东、广东、江苏、河北等地的单子。据民警介绍,该公司主要有两个销售渠道,电子商务和各地的代理进行销售。

 

 

  目前民警在西安的药店还没找到该公司的产品。

 

  办案民警介绍,西安红顶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9年左右,近几年又注册了尚德堂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尚德堂香港有限公司。其中西安红顶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旗下有9个批号,创新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有4个批号。他们在销售药的时候,会更换不同的公司,其实老板只是魏氏兄弟。

 

  4月26日,公安站前分局专案组民警王璐到省卫生厅查阅有关“红顶药业”的批文,卫生厅表示,其公司的“消”字头保健品自2011年就没有了生产销售资格。这几天,民警们把查获的部分样品送至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希望鉴定。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工作人员口头答复,这些产品是假冒伪劣的,但不愿出具书面证明。警方希望可以多部门协作,尽快检验出这些产品里除了过期产品外,是否还存在有其他的问题产品。本报记者朱娜实习生粟洁

 

  >>>新闻链接

  基层医院停购销售蜀中诺氟沙星胶囊

 

  本报讯 (记者张毅伟)昨天,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暂停销售使用媒体曝光的13个铬超标产品的通知》要求,经核查,我省基层医疗机构药品“三统一”采购中标目录中,涉及四川蜀中制药有限公司的诺氟沙星胶囊。

 

  咸阳一保健品厂使用铬超标胶囊

 

  昨天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经检查,咸阳仙香保健品厂生产的易德安牌易德胶囊、英美牌黄芪胶囊等两种保健食品涉嫌使用浙江新昌县华星胶丸厂生产的明胶空心胶囊。

 

  通化金马售出近5万盒问题胶囊

 

  本报讯 据《新闻晚报》报道,日前,通化金马发布公告称,其目前共检测出清热通淋胶囊和断血流胶囊共4批次产品存在胶囊铬超标情况。48288盒均已全部销售出去。

 

  公司对铬超标胶囊的来源进行了解释。“经自查,因公司原胶囊供应商生产紧张,2010年5月11日,公司临时从浙江新昌县卓康胶囊有限公司购进100万粒胶囊,全部用于上述四个批次清热通淋胶囊和断血流胶囊生产。”通化金马称,除此100万粒外,没有再向浙江新昌县卓康胶囊有限公司及央视曝光的铬超标的胶囊供应商采购胶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