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焦虑吗?回答两个问题即可知道

cuteyy| 2012-04-27 14:39:34
阅读()

  父母怀疑孩子患上焦虑症,该如何进行初步判断呢?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只需父母们回答两个有关问题即可知道答案。

 

  焦虑症是儿童精神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大约每10名孩子中就有1名受精神疾病困扰,大多数都是焦虑症。焦虑症会导致一系列心理和教育问题,比如紧张的同伴和家庭关系、厌学情绪、抑郁等等。

 

  日前在温哥华举行的美国教育研究协会年会上,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林恩·米勒副教授说,他对200名儿童进行研究后,总结出一个有助初步诊断焦虑症的有效方法,即向孩子的父母提两个问题:“你的孩子是否比同龄孩子更害羞和焦虑不安?”和“你的孩子是否比同龄孩子更易烦恼?”通过这个简单方法检测出有焦虑症先兆的孩子,最终有85%被确诊。

 

  儿童进入幼儿园时,经常会被检测是否有听力、视力问题或者阅读障碍,以便及时确诊并治疗,但很少有人会检查儿童是否患焦虑症。能否在进入幼儿园这一年龄段得到相关治疗,对受焦虑症影响的儿童至关重要,因为这是预防病情恶化的关键时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