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之交猝死人数猛增:深圳11天16人猝死

cuteyy| 2012-04-25 09:51:35
阅读()

  深圳急救中心近日透露,深圳近11天来16人猝死,医生提醒春夏之交正是猝死的高发期,必须引起足够重视。

 

  从本月10日截止到昨日,深圳急救中心共接到16单猝死病例。市急救中心院前科科长徐粼透露,平均一天差不多就有1.5个非正常死亡案例,这段时间正好处于春夏交替,正是猝死病例的高发期。提醒各位市民注意的是,感冒一定要及时就医,并且要注意睡眠,切勿疯狂熬夜。

 

  昨日下午,又有一名39岁的男子因心肌梗塞死去,该男子是一位公司白领,这几天一直忙于加班。根据深圳市急救中心的统计,导致猝死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 病毒性感冒诱发的心肌炎,二是心源性昏厥,三是电解质紊乱造成的心律失常,最后导致急性心肌梗死。后者常见于35岁左右的男性。

 

  市急救 中心院前科科长徐粼透露,病毒性感冒引起心肌炎的病例在临床上并不少见,尤其是在感冒的高发季节。得了病毒性感冒及时就诊,靠吃药或者运动就"挺过去"的 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容易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深圳人压力太大,喜欢熬夜,饮食也油腻,这些都是容易导致猝死的因素"。

 

  他表示,春夏交 替之际正是猝死高发的时期,提醒市民注意睡眠和休息,切勿疯狂熬夜。而病人倒下的五分钟,往往是抢救的黄金时间,家庭急救可采取心脏按压术。按压应有规律 地进行,不能间断,下压与向上放松时间相等;抢救成人的按压频率为80~100次/分。另外,"很多市民不知道怎么打120报警电话。"深圳市急救中心办 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有接近一成以上的市民在报警时,并不能很好说明事发地址,导致错过了最好的抢救时间。最好是清楚患者居住区或是事故发生的具体地点,指 明附近的明显标志物,以便救护车确定最佳行车路线,"生命也许就悬在那一两句话上"。

 

  猝死原因

 

  ●病毒性感冒诱发的心肌炎

 

  ●心源性昏厥

 

  ●电解质紊乱造成的心律失常,最后导致急性心肌梗死

 

  医生提醒

 

  ●注意睡眠和休息,切勿疯狂熬夜

 

  ●感冒后及时就诊

 

  ●发病后前五分钟是黄金抢救时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