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有效治疗乳腺癌的方法

cuteyy| 2012-04-17 20:21:58
阅读()

  如何治疗乳腺癌是人类难以攻克的医疗难题之一,而近日,日本发现了有效治疗乳腺癌的方法,这一发现或能治愈乳腺癌。

 

  日本一个研究小组日前发布研究成果说,具有肿瘤抑制作用的乳腺癌易感基因BRCA1除可通过修复染色体异常来遏制乳腺癌和卵巢癌外,还能通过生成小核糖核酸来遏制癌症。这一成果可协助研究人员开发出新治疗药物。

 

  乳腺癌易感基因BRCA1是近年来发现的一个肿瘤抑制基因,它的结构和功能变化与家族型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发生有关。研究证实,BRCA1基因发生突变的人在40岁以前得乳腺癌的概率高达19%。

 

  日本大阪大学特聘副教授河合伸治率领的研究小组在美国《细胞生物学期刊》发表报告说,他们调查人类细胞中与抑制癌症有关的4种小核糖核酸的量时发现,如果加强细胞中BRCA1基因的作用,这些小核糖核酸的量会增加,而如果抑制这一基因的作用,这些小核糖核酸的量则减少。显示两者具密切关系。

 

  河合伸治说:“很多癌症中都发现了小核糖核酸的异常。这些异常有可能与BRCA1基因有关,这一发现有可能协助研究人员开发出新的治疗药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