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正处过敏性哮喘高发时节 别让哮喘病缠上你

azsqwe| 2012-04-16 13:15:25
阅读()

  春天是过敏性哮喘高发的时节,因为天气和外部环境的变化,很多市民开始犯哮喘病。12日,泰医附院的呼吸科专家孟玲做客第143期空中诊室,向市民讲述过敏性哮喘的判定和防控方法。

  孟玲主任介绍,五月份要到哮喘防治日了,现在这个时节正是哮喘病高发时节。春季由于室外活动和运动相应增多,市民吸入过敏原的数量和机会也相应增加。现在这个时节正好百花盛开,花粉、柳絮等都是引起哮喘的重要原因。另外,此时气温回升,尘螨、病菌等复苏,也容易引起哮喘或者致使哮喘加重。

  孟玲主任介绍,就医学界目前对哮喘的认识和治疗情况来看,哮喘是一个可以控制发作,尚不能根治的疾病。因此,孟玲主任认为面对哮喘,日常生活中的预防很重要。“比如现在早晚和中午温差很大,市民一定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另外开花时节,过敏体质的市民要注意出门戴口罩。”孟玲主任介绍,市面上现在卖的普通口罩都可以起到挡住花粉等作用,可以有效避免哮喘。另外,在饮食上,市民应该多食用一些易生津的食物,例如蔬菜、谷物、萝卜、梨等等。像现在这个时节,市民可以在家经常煮些梨吃,将对呼吸系统大有好处。此外,还要让居住环境通风良好,空气新鲜,保持一定温度与湿度,清洁无尘埃积聚,常晒被褥、床垫、枕头,减少尘螨、霉菌、蟑螂的孳生。

  “空中诊室”栏目为读者和专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使得患者足不出户即可咨询医疗问题,获得健康知识。本栏目健康热线每周四9:30—11:00开通,旨在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公众认知,力争做百姓身边的健康顾问。栏目力求高端与权威,与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长期合作,围绕群众关心的常见病进行预防和诊治,对突发公共热点事件进行解读,组织医疗专家定期免费电话义诊,所有专家均具有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哮喘病 柳絮 花粉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