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揭新型地沟油提炼黑幕:原料都是猪鞭猪皮

azsqwe| 2012-04-13 18:07:13
阅读()

  

厂子不大,堆满了油桶,看样子产量不小

厂区到处都是盛油脂的铁桶,空气里一股恶臭

     跨浙江、安徽、上海等六省市的“10·21”地沟油大案,揭出什么交易黑幕?

  劣质的动物内脏、皮、肉,怎么变成清亮的食用油?

  本报记者奔赴安徽,亲历新型地沟油大案现场

  新型地沟油是怎样炼成的?

  4月2日,新华社发文报道了公安部督办的“10·21”案件:浙江、安徽、上海、江苏、重庆、山东6省市警方集中行动,摧毁一个特大跨省地沟油犯罪网络,捣毁炼制地沟油“黑工厂”、“黑窝点”13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0余人,现场查扣地沟油3200余吨。

  此案中,金华人李卫坚是主要案犯之一。而那些肮脏的废弃油,是怎么摇身一变,成了餐桌上的“食用油”?在前期的抓捕过程中,记者跟着民警来到了安徽省宿州市的一家油脂厂……

  麦田里藏着黑心窝点

  只有20多名工人 一年流动资金上亿元

  位于安徽省宿州市的这家油脂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有证的加工工业用动物油产品的企业。

  前期,民警已经偷偷开着私家车,进行了“暗访”,工厂的基本情况已经掌握:这家工厂占地10多亩,工人有20多名,位置比较偏僻,在田埂中间,四周没有农房,只有成片的小麦田。就是这家偏僻的油脂公司,一年账面流动资金却高达上亿元。

  工厂的法人代表是66岁的张某,而他的儿子负责工厂的生产,儿媳妇周某则是工厂的出纳兼会计。

  3月21日早上7点,行动组统一从宿州市公安局出发,主要的抓捕对象,就是这几个人。为了防止打草惊蛇,行动组特地找了3辆民用中巴车,进入集镇时,车子的窗帘都被紧紧地拉上。

  刚进入这个厂区,不少专案组的民警都忍不住犯恶心。

  小小的厂区里,堆放着上千只生着锈的废油桶。有的盖着盖子,上面浮着一层油污;有的敞开着,可以清楚地看见里面装着泛黄的泔水或者废弃的油脂;有的油桶,甚至还有剧毒物品的标志。

  废弃的牛油、鸡鸭油……不少就是通过铁桶或者编织袋运到厂里来,在这个工厂四处流淌,连水泥地踩着都黏糊糊的。

  而在厂区左手边的仓库,还堆放着大量白色的劣质牛油,都用塑料袋装着,堆得有两米多高。

  整个工厂,都弥漫着一股酸臭味。在工厂仓库边上,两只油锅正冒着黑烟。凑上前一看,忍不住犯呕:一只油锅里,大锅的黑油正冒着热气,两只黑乎乎的大勺滴着褐色的油污;另一只油锅里,大量的猪油渣、牛油渣混杂在一起,咕咕地翻滚着,一股发涩的腥臭味。

  不少“食用油”,就是经过这个工厂的“精加工”,被销售出去的。

[1][2] [下一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地沟油提炼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