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更容易感染结核病

jswei69| 2012-04-12 16:41:40
阅读()

  由于结核病具有超高的传染性,因此,各省市都加大力度防治结核病的传染,然而,在防治结核病的工作中,武汉市对结核病的抽样调查发现,大学生已经成了结核病的高危群体。

 

  该市第五次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显示,15岁及以上人群肺结核的患病率为436.3/10万,大学生成结核病高危人群。估算目前全市现患肺结核患者约3万人。农村肺结核患病率高于城镇;老年患者增加,65岁以上患者占全市肺结核患者的比例高达57.9%;无症状、病情轻的患者比例增加。

 

  专家分析,20岁~24岁是结核病发病的小高峰,尽管入学前有结核病筛查,但校园环境与家庭环境差异大,学生过着集体生活,人口密度高,6人~8人一间的10多平方米宿舍,通风效果差,不利于结核病的防治。有的学生生活无规律,通宵熬夜上网,导致身体抵抗能力降低,易感染结核病。一些患病学生怕他人知晓,刻意隐瞒病情,或因为经济困难耽误就医,增大了同学之间互相感染的几率。

 

  微微健康网:结核病的防治是一件长期的工作,大学生的大学生大多数相对于高中时代已经相当松散,所以身体抵抗力下降,结核病爆发几率大增也就不足为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