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吃一惊!红酒发酵后竟能制成衣服

cuteyy| 2012-04-11 16:00:28
阅读()

  把红酒做成一件衣服感觉是不是很不可思议?近日,研究人员就利用红酒发酵后的细菌做成了一件完整的衣服。

 

  据“中央社”报道,实验室技术专家凯斯表示,西澳大学的这项研究计划将艺术和科学作为连结。“我们试着为未来的流行时尚制造话题,对于未来除了使用常见的棉花和丝绸外,利用其它的素材制衣的可能性”他说。

 

  同样也是科幻小说作家的凯斯指称,他此次用酒培养的细菌制衣主要是多年前在葡萄酒庄工作所受到的启发。

 

  他当时就注意到当氧气进入酒桶中并将桶内的酒转变成醋,同时酒桶上方会覆盖一层黏滑如同橡胶般的物质。而这层如橡胶般物质正是从酒转变成醋过程中所废弃醋酸杆菌属形成的纤维素。

 

  因此,凯斯和他的同事刻意让更多的酒变质以制造纤维素,形成更多发酵织品。

 

  为了让衣服成形,他们将这些黏糊糊的纤维素移置到充气娃娃身上,等到衣服完成再把充气娃娃泄气取出,保持衣服的完整无缺。

 

  “是在里面的菌种将纤维素编织成一体,”凯斯说,“过程中我们并未使用任何的仪器或是裁缝机的协助。”

 

  由于目前所制好的衣服必须保持潮湿状态要不就会变成如卫生纸般的状态,而且太薄的纤维很容易撕毁,因此凯斯表示研究小组的下一步将会和有机化学专家合作,希望能够找出聚合这些纤维素的方式,以形成较长纤维素,好让研究人员制造出更适合人体穿着的衣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