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禁禁不住美瞳 劣质美瞳产品招摇过市

jswei69| 2012-04-05 13:52:11
阅读()

  美瞳类产品一直都受到爱美者得青睐,不过由于美瞳产品被曝光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就用者可致眼睛失明,因此,我国从4月1日就禁售了大部分美瞳产品,不过记者走访发现,虽然一些大型的超市没有美瞳产品卖,低价劣质的美瞳产品依然有销售。

 

  记者走访石家庄市的多家眼镜店发现,五花八门的美瞳产品依旧销售火爆。在一些美瞳专卖柜台,各种价格低廉的美瞳装在简陋的玻璃药瓶中,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卫生安全状况令人担忧。有黑、棕、蓝、绿、灰、紫等多种颜色和款式,一副大概四五十块钱。

 

  记者询问商家这些美瞳有没有产品资格证书,他们表示,这些都是国外的品牌,质量绝对过硬,但现在还没有资格证书。在采访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眼镜店经理告诉我说,市场上售价几十块钱、号称“国外品牌”的美瞳产品大多都是三无产品,有些甚至是回收再利用的美瞳,正规的美瞳价格不会低于200元。

 

  网购一直是美瞳产品销售的主阵地,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相关购物网站已经明令禁售隐形眼镜,在这些购物网站搜索“美瞳”两个字,原本铺天盖地的美瞳产品已经难觅踪影。而输入“彩色平光隐形眼镜”,所显示的也都是隐形眼镜盒或其他相关产品。

 

  一位淘宝商家向记者揭示了其中的秘密,由于网络监管严格,他们由原来的公开销售改成了地下销售。他们上架的商品都是镜架镜盒等眼镜配件,只要买家咨询,卖家就会提供美瞳详细的型号和报价,交易时买家随便拍下一个镜架或镜盒,卖家再修改价格就可成交。网购的美瞳产品价格比市场上还要便宜,大都在30块钱左右。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冯艳霞告诉记者,这些低价美瞳是把染料直接涂在隐形眼镜上的劣质产品,这种美瞳易掉色,长时间佩戴可能引起角膜炎。面对鱼龙混杂的美瞳隐形眼镜市场,除了有关部门要严厉查处无证经营之外,更需要爱美的女士们彻底转变观念,为了眼睛的健康,尽量不要佩戴彩色平光隐形眼镜。

 

  一旦染上角膜炎,离眼睛失明就为期不远,因为角膜是保护我们眼珠子的屏障,如果这层屏障没有了,大量的细菌病毒将入侵眼珠,眼睛失明将是迟早的事情,因此,为了健康的眼睛,编者还是建议大家不要使用美瞳产品,尤其是劣质的美瞳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