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戒烟药将纳入基本药物目录

phoebe| 2012-04-01 15:15:29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慢性非传染疾病防治策略研讨会”昨天在沪召开。据卫生部长陈竺透露,戒烟药也要纳入基本药物目录。
  
  “慢性非传染疾病防治策略研讨会”昨天在沪召开。据卫生部长陈竺透露,我国将通过深化医改为控烟助力,戒烟咨询应作为政府提供的基本医疗服务,戒烟药也要纳入基本药物目录。
  
  陈竺表示,据透露,进一步加大控烟力度已经成为下一阶段医改的重要内容,与医改的五项重点工作分别对接。陈竺说,目前社会上还有不少鼓吹“低危害卷烟”的误导,如低焦油烟、中草药烟、保健烟等,烟草广告和赞助也屡禁不止,甚至某地有学校冠名“烟草希望学校”,对此应坚决予以遏制,营造控烟的良好氛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