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患者为何有自杀倾向?

jswei69| 2012-04-01 01:31:17
阅读()

  患抑郁症的人心情时常低落,而且行为往往时常,如果不能进行心理治疗,一般抑郁症患者都会自行结束自己的生命。那么,是什么因素导致抑郁症患者会有自杀倾向呢?

 

  河南省精神病医院主任检验师郭新胜通过16年对300余例抑郁症患者的研究发现,低胆固醇血症的内源性抑郁症患者易发生自杀行为。

 

  抑郁症是以情绪异常低落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精神疾患,是一组综合征,包括多种症状和体征,涉及躯体和心理等方面。世界卫生组织对全球疾病负担调查估计,到2020年重性抑郁导致的功能残疾将仅次于缺血性心脏病,位居第二。引起自杀最常见的精神障碍也是抑郁症,在重症抑郁病人中85%的人有过自杀念头和自杀行为,15%的人最终自杀身亡。

 

  经研究发现,低胆固醇血症的内源性抑郁症患者发生自杀行为的可能性,高于非内源性抑郁症患者,且无性别差异。同时该研究还提示,低胆固醇血症是导致抑郁发生的机制之一,并不是抑郁导致的营养状况下降,从而引起低胆固醇血症。

 

  由于我国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不断增大,很多人患有抑郁症,抑郁症群体已经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如何帮助抑郁症患者重现灿烂的笑容,将是我们心理治疗师们一个繁重的课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