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责成学校学生食品必须安全

jswei69| 2012-04-01 00:22:03
阅读()

  贵州织金学生中毒事件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贵州省立即要求各地学校立即整改食堂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安全用餐。

 

  30日,毕节市食品安全办公室通报,初步判断该事件属个别学生胃肠道功能紊乱引起的群体性心因性反应事件。当天,贵州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近期全面开展针对学校食品安全的专项检查。

 

  据了解,29日送往医院紧急救治的织金县八步镇中心校学生共86名。30日,织金县委宣传部给中新网记者提供的“新闻通稿”中称,共14名学生有食物中毒症状,无重症病例,经治疗,目前只有1人还有轻微症状。

 

  毕节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则通报称,经调查,初步判断该事件属个别学生胃肠道功能紊乱引起的群体性心因性反应事件,与学生当天早上食用的面包和牛奶无关,不属于食品安全事故。

 

  记者30日下午从贵州省教育厅获知,当天下午,贵州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面排查学校食品安全,并将在近期全面开展针对学校食品安全的专项检查。贵州省教育厅在紧急通知中说,“织金县八步中心学校事件表明,购买成品的方式存在较大的食品安全隐患,应立即整改。”并要求贵州省各地加大财政投入,加强对校长、食堂人员的食品卫生安全培训。

 

  记者获悉,该事件发生后,贵州省各级卫生、疾控、食品药品监督、教育、公安、工商等部门均赶赴事发现场调查,目前该事件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不管此次事件到底真是食物中毒还是群体性心因性反应事件,总之,学校的食堂安全是学校必须关注的大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