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蓝皮书:我国平均每人有15颗敏感牙

phoebe| 2012-03-29 16:42:42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我国首部口腔健康蓝皮书《中国口腔健康发展报告(2012)》昨天亮相。蓝皮书称,我国平均每人有15颗敏感牙,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达到66%。
  
  我国首部口腔健康蓝皮书《中国口腔健康发展报告(2012)》昨天亮相。蓝皮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和12岁、35至44岁以及65至74岁恒牙患龋率分别是66%、28.9%、88.1%和98.4%。
  
  蓝皮书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碳酸饮料、果汁和运动饮料已成为人们的日常消费品,这增加了牙釉质被酸蚀和患牙本质敏感的风险。我国20至69岁成年人牙本质敏感的患病率是32.1%,平均每人口腔中有15颗敏感牙。此外,有19.5%的12岁学生在过去一年中曾有过牙齿外伤的经历。
  
  蓝皮书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国35至44岁中年人牙列缺失率为0.06%,每人口腔中平均留存29.40颗牙齿。少了牙应该补上,但实际上绝大多数人忽视了牙齿缺失可能会带来的影响:我国义齿修复率仅为11.6%;随着年龄的增长,牙列缺失率也有所增加,65至74岁老年人牙列缺失率达到6.8%,每人口腔中平均留存20.97颗牙齿,义齿修复率为42%。
  
  专家表示,影响我国人口口腔健康的主要因素有社会经济状况、口腔卫生行为、饮食习惯、氟化物使用、吸烟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