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直肠癌呈年轻化趋势 最小仅14岁

cuteyy| 2012-03-25 16:21:18
阅读()

  近年来直肠癌等消化道肿瘤在中国城市年轻化趋势明显,临床已发现19岁晚期胃癌和14岁的晚期大肠癌患者。专家提醒,城市直肠癌呈年轻化趋势,应该进行定期检查。

 

  张教授在中国抗癌协会与赛诺菲联合举行世界癌症日消化道肿瘤专题启动会上称,30至50岁的都市白领人群直肠癌等消化道肿瘤发病比例较高。由于这一群体工作通常多坐少动、饮食和生活都不规律,工作压力大等是患病几率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此,他建议40岁以上人群应进行每年定期进行一次大便隐血检测,阳性者则应开展进一步检查。

 

  此外,一级亲属患结直肠癌史,本人有癌症或肠息肉史或患有慢性腹泻、慢性便秘、粘液血便、慢性阑尾炎、严重精神创伤、胆囊炎等两项因素以上者,都属于结直肠癌高危人群,也都应用到医院进行大便隐血项目的检查。张教授强调,消化道肿瘤是可以预防的,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进行健康管理,积极调整心态,可有效降低患病风险。

 

  张教授指出,目前直肠癌等消化道肿瘤的化疗已有了长足进步。研究显示,规范化、足剂量、足疗程化疗可使3期结肠癌患者死亡风险降低20%,复发风险降低22%;使晚期结直肠患者5年生存的机会达到9.8%。

 

  为提高患者的依从性和治疗效果,中国抗癌协会与赛诺菲将于今年5月推出《奥沙利铂神经毒性管理白皮书》,指导临床医生规范相关治疗,以有效管理相关的药物不良反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