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呼吁更多的理解和尊重

cuteyy| 2012-03-25 11:32:51
阅读()

  近日,伤害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损害人格尊严的事件时有发生,,医务人员呼吁人们更多的理解和尊重。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教授 李秀萍: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我希望全社会能给我们应有的理解和尊重,不能让医务人员变成“弱势群体”。

 

  在灾难和突发事件发生时,都会有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地赶赴现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救死扶伤、无私奉献,有人甚至献出了生命。那时,医务人员在人们眼中是“天使”。可是,在日常的医疗工作中,有些人对医务人员过分“苛责”,对医务工作的艰辛和风险不了解、不理解,伤害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损害人格尊严的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干扰了医院的正常工作。

 

  我注意到,卫生部部长陈竺最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让医务人员堂堂正正地、有尊严地取得合理收入。我认为,医务人员得到“尊严”,积极性才能真正提高,患者才能得到更有效治疗。当然,我也不否认,现在确有极个别医务人员服务态度不好、服务不到位的问题,个别人甚至收受“红包”。但个别人绝不能代表所有医务工作者。医务人员责任重大,工作辛苦,理应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他们也应该有尊严地工作。

 

  在此,我呼吁:请全社会多给我们一些信任、理解和支持。让我们有“尊严”地工作,在被“尊重”的氛围中更好地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