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红肉:让人增加快乐感,也增加早逝风险

cuteyy| 2012-03-24 09:55:14
阅读()


  最近科学家们证实“多吃肉,会快乐”的结论。根据最新的研究,多吃红肉有助于人排遣郁闷,但不幸的是,科学家同时证实了多吃红肉也会增加早逝风险。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 Deakin University 研究人员证实经常不吃红肉会增加郁闷的概率。尽管这项研究结论仅仅是在女性人群中开展调查得出,不过研究人员之一 Felice Jacka 教授称这个结论完全可以外推到全部人群。

 

  他解释道:我们研究发现相对于食用推荐量红肉的女性,那些食用低于推荐量红肉的女性被诊断出抑郁或焦虑的概率高2倍。即使我们将女性饮食的健康搭配,社会经济地位,身体活动水平甚至吸烟与否,体重年龄等情况考虑在内,我们依旧可以发现低红肉食用量与心理健康息息相关。此外,我们还发现其他的一些蛋白供体如鸡肉、猪肉、鱼、植物蛋白等等与心理健康没有明显联系。

 

  尽管一直以来都有很多证据表明人的心理健康与饮食密切相关,但是揭露红肉有如此积极的作用这还是第一次,不过遗憾的是研究者们并没有发现其中的缘由。

 

  不过我们不得不说尽管红肉可以让人身心愉悦但是却有健康隐患,此前的一份研究走进科学:长期食用红肉会引起早逝发现,红肉可能会提高10%的早逝概率,所以现在有一个赤裸裸的现实摆在你的面前:快乐与长寿不可兼得!究竟是悲伤地过的久一点,还是快乐的过的短一点,我想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