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花花生油现白色液体 消费者疑为地沟油

jswei69| 2012-03-24 00:12:08
阅读()

  鲁花花生油几乎可以说是城市人厨房必需品,鲁花花生油由于极少曝光质量问题,因此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然而,最近却有市民焦女士向微微健康网打电话反映,鲁花花生油里竟然漂浮着一些白色的物质,炒出的菜也是味道极怪。

 

  在焦女士家中,记者见到了那桶“问题油”。记者发现,确实有黄白色的薄膜状物质漂浮在油表面;记者用力晃了晃,漂浮着的薄膜状物质没有散开;记者用筷子试图将漂浮着的薄膜状物质夹出来,结果没有成功,漂浮着的薄膜状物质反而破碎了,转化为碎沫状,转化为碎末状的物质依旧漂浮在油的表面上。记者还发现,从油桶的中间到底部还有大量乳白色棉絮状物质呈现;记者晃动油桶,这种乳白色棉絮状物质在油内不停地上下浮动。从油桶的标签上,记者了解到这桶油的生产日期2011年7月26日,保质期18个月。对比焦女士家存放的其他品牌的花生油,记者发现单单只有这桶鲁花牌花生油出现了上述状况。

 

  在保持期内的花生油怎么会出现这些东西呢?带着这样的疑问,焦女士专门拨打鲁花花生油售后服务电话进行咨询,得到了这样的答复-----在天气偏冷的情况下,如果油桶内存在一些絮状漂浮物,实属正常。

 

  焦女士说:“由于前段时间电视网络等媒体对地沟油食用后会对身体健康构成极大威胁的报道,再加上社会上对某些大品牌花生油里添加了地沟油的传言,我就越想越后怕,难道鲁花花生油添加了地沟油?”

 

  鲁花售后:凝固或半凝固现象是纯正花生油偏低室温下存放的特性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拨通了鲁花花生油售后服务电话进行咨询。一自称姓史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5S压榨一级花生油在室温12℃以下会出现凝固或半凝固现象,这是纯正花生油的特性。史姓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焦女士家食用的鲁花花生油也有可能是冒牌的,对于市场上存在冒牌鲁花花生油,他们也很无奈。史姓工作人员最后表示焦女士家的鲁花花生油是否存在添加地沟油,需要现场抽检、化验、鉴定后才能确定。

 

  我国的造假技术是相当了得的,因此,编者认为,焦女士所说的花生油的问题,一种就是温度太低油凝固了,另一种就是鲁花花生油被假冒了,从目前市场上发现大量回收鲁花花生油的贩子来看,编者倾向于后一种。不过至于是不是地沟油,还需经过一系列的鉴定才知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