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美瞳”打折甩卖上演最后疯狂

cuteyy| 2012-03-22 16:38:28
阅读()

  目前,不少无证“美瞳”、三无“美瞳”不仍在销售,且商家利用打折甩卖等手段上演最后疯狂……

 

  按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公告,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俗称“美瞳”)纳入第三类医疗器械监管范畴,自4月1日起,无证产品禁止销售。

 

  21日下午,记者跟随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人员来到山师东路上的一家精益眼镜店。检查人员首先向眼镜店负责人索要了相关证件,在将产品注册证与产品进行了仔细对比后发现,该店部分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缺少相关注册证。“有一个产品的注册证已经过期,有的产品他们一时拿不出相关注册证。”检查人员孙东说,“鉴于此,我们要求商家立即停止销售,将商品下架。”

 

  随后,检查人员又走进了附近的秀水街。刚走进商场不久,就看到在过道边摆了一个卖眼镜的小货架,上面也摆放着彩色平光隐形眼镜,货架里还摆着“促销”两个大字。经检查,该商家不仅经营无证“美瞳”,还经营了属于医疗产品的护理液等产品。检查人员依法对相关产品进行了登记保存。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多家经营“美瞳”的小店,发现不少商家都打出了打折促销的牌子。“这些产品都是正宗的韩国、日本产品。”在一家店里,记者听到一位销售人员指着一些五颜六色的“美瞳”向消费者介绍说,“从下个月起,‘美瞳’的管理严了,这些进口产品不一定让卖了!”

 

  在跟随药监局检查中,记者碰到了不少年轻人前来购买“美瞳”。“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可装饰和改变角膜的颜色,深受年轻人追捧。”孙东说,“但它直接接触眼角膜,属于高风险医疗器械。”

 

  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门诊中经常遇见因戴“美瞳”引起角膜发炎的年轻患者。据济南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些人也会因“美瞳护理液”等引起不良反应。

 

  “消费者要到具有相关经营资质的眼镜商家购买注册了的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孙东说,公众如发现无证经营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或经营未经注册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的,可拨打9600111进行举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