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血液中心将通过微博沟通用血信息

jswei69| 2012-03-22 16:15:28
阅读()

  微博是新兴的聊天工具,微博曾经运用于医疗咨询,但是后来被抵制,现在微博将在甘肃破天荒地运用于甘肃血液中心,甘肃血液中心将通过微博来沟通用血信息。

 

  日前,甘肃省静宁县农民米某年仅21岁的女儿患白血病入院化疗,因为血小板严重缺少,无法进行进一步治疗,甘肃省血液中心通过微博得知这一消息后,及时协调保证了她的治疗用血。据悉,自去年9月以来,甘肃省血液中心利用微博平台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和资讯,为献血者答疑解惑,给用血者提供资讯服务,在医患之间搭建起新的沟通之桥。

 

  据悉,该省血液中心建立了临床用血调配预警和信息公开机制,一是在腾讯网、新浪网站上建立中心官方微博,并相继建立“甘肃献血之声”微博群和人民网微博,宣传无偿献血,直播中心采供血工作动态,引导和调动中心员工积极参与微博互动;二是在甘肃省卫生厅网站首页、省血液中心官网微博平台及“甘肃献血之声”微博群,每天及时向社会公布“甘肃省血库指数数据”,实现了采供血机构和临床用血机构的沟通和信息对称,使广大无偿献血者、民众和社会各界从公开的信息中了解到血液库存情况,积极配合无偿献血的招募和动员;三是建立全省血站系统微博矩阵,使全省13个市(州)血站做到了血情公开、透明;四是吸引并动员广大无偿献血者(网友)加入到微博群中来,扩大无偿献血宣传的受众面。

 

  截至目前,甘肃省血液中心(官网)微博平台已发布和转载有关无偿献血信息、动态2163条,收看人数已达68970 人,“甘肃献血之声”微博群加入成员388人,为献血者答疑解惑、提供资讯服务309次。

 

  微博改变了我们收获信息的习惯,微博已经成为时下的热门话题汇聚地,因此,甘肃血液中心将微博运用于用血信息,使得甘肃人民清楚用血情况和血液库存量,对于合理用血是有好处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