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果袋”不防虫 反而增加农残超标风险

cuteyy| 2012-03-19 09:54:32
阅读()

  在山东栖霞,部分商家生产一种所谓防止农药残留的“药物果袋”,调查发现这种药物果袋不防农药反而增加农残超标风险。

 

  说到苹果套袋大家比较熟悉,在苹果的幼果阶段套上袋子,可以保证苹果不受农药和害虫污染,同时可以让苹果长成后色泽匀称、好看。目前在山东栖霞有一些果袋厂,生产一种药物果袋,谎称这种药物果袋能够起到杀虫并消除农药残留。但是农业专家说,这种苹果套药袋后,幼果直接接触到高浓度的杀菌剂,极容易烧伤果皮发生药害。另外,药袋上的药剂呈为干燥状态,不能发挥杀菌作用,而且增加了苹果农残超标的风险。所以说这纯粹是在误导果农。

 

  山东栖霞现在着重从两个方面开始工作,一个是查处和销毁劣质药袋。充分利用3月份生产资料使用的旺季,查处制售药物果袋较大案件3起,查处劣质药物果袋200多万只,价值10万多元。同时,栖霞市果业发展局现在面向全市开设培训班,向广大果农、农资经销商以及纸袋生产者,讲解药药果袋的危害性,提倡使用优质蜡纸袋,价格比较高的中高档纸袋,这样来提高苹果的品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