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患者渐趋年轻化 多数为长期大量饮酒所致

jswei69| 2012-03-16 01:09:40
阅读()

  从武汉市中心医院肝病门诊了解到,因为长期大量饮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酒精肝的患病人数逐年上升并呈年轻化趋势。

 

  统计发现,约七成的酒精肝患者带有行业特点,30至45岁应酬多的商务人士、销售人员、生意人等群体是该病的高危人群。

 

  李明杰主任介绍,近半年来,到肝病门诊就诊的中青年患者占到总人数的30%,相比五年前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不少患者是带着体检报告来看病,之前对酒精肝毫无了解。

 

  李主任说,酒精肝全称为酒精性肝病,包括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纤维化和肝硬化等一系列严重程度不同的肝脏损害,绝大多数为长期大量饮酒所致。轻度酒精肝多无症状,中、重度酒精肝可呈现类似慢性肝炎的表现,如轻度全身不适、倦怠、易疲劳、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胀等。

 

  他提醒,因为酒精肝早期没有特别的症状,不少人对其不重视,即便查出了酒精肝也满不在乎。事实上,早期的脂肪肝如果不及时处理,会进展为肝炎、肝纤维化乃至肝硬化,并可能因此增加罹患肝癌的风险。建议经常饮酒者要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治疗。同时应注重生活规律,加强运动,增强抵抗力,平日多吃粗纤维食物和蔬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