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游泳馆调查卫生安全隐患多

cuteyy| 2012-03-15 15:52:03
阅读()

  婴幼儿游泳馆在各地大量出现,但是它的卫生状况怎么样呢?据调查山东济南的婴幼儿游泳馆发现,这些游泳馆大多存在卫生和安全方面的隐患。


  在正规医院的水域中心,婴幼儿的游泳用品都应该是一人一换,一人一消毒的,给孩子冲澡应该使用流动的水,泳池和冲澡池等也都进行严格消毒,另外还会给婴幼儿进行健康检查,进行定期的细菌培养监测等。但是在私人的游泳馆,绝大部分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卫生条件是难以保障的。另外游泳馆的工作人员大都没有接受过正规培训,不仅没有育婴师资质,甚至有的连健康证都没有,他们每天跟婴幼儿打交道,但是有的非常不注意个人卫生,留长指甲,接触小孩子之前完全不洗手等等。目前婴幼儿游泳馆的卫生尚未纳入监管,这些都留下了比较大的卫生和安全方面的隐患。

  由于游泳馆内的气温比较高,环境比较潮湿,如果没有严格的消毒和比较好的卫生条件,就很容易滋生细菌,引发一些疾病。目前这个行业是并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的,在这种情况下,家长们如果想带婴幼儿去游泳的话,需要特别注意孩子的个人卫生,最好能够自带游泳产品,尽量给孩子选用安全材质的正规游泳产品,包括给孩子佩戴什么型号的游泳圈以及具体的佩戴和摘取其实都是有讲究的。另外在游泳馆的选择方面,应当尽量选择有正规注册手续,场馆资质和经营资质的游泳馆,同时留意游泳馆工作人员是否具有育婴师资质和健康证,是否接受过正规培训,具备急救常识和应急紧急处理一些紧急情况的能力,另外还要注意游泳馆的管理程序是否规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