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剂成“健康杀手” 易引起过敏性皮炎

cuteyy| 2012-03-14 17:07:58
阅读()

  染发成为了时下很普遍的一件事情,但是你知道吗?那些五颜六色的染发剂,很有可能成为"健康杀手",很容易引起过敏性皮炎。

  张荣臻是烟台一所高校的大学生。两个月前,她在学校门口的美发店染了个棕色的头发,可不到两天,头皮就又疼又痒,到医院一查,原来是由染发剂引起的过敏性皮炎。

  记者在烟台的几所高校做了个调查,几乎所有的女生都染过头发,有的甚至将头发染成红色、黄色等夸张的颜色。其中有三分之一的的人有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医学专家告诉记者,大多数染发剂中必须要用一种着色剂,它的作用是在染发过程当中把发质表面的毛鳞片打开,让着色物质进入毛发中。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的染发剂中的着色剂都含有苯类致癌物质,经常使用,很容易对身体造成损害,轻度的会出现皮疹,瘙痒,重度的会出现一些自身过敏性皮炎,严重的会出现过敏性休克。

  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的染发剂主要分为化学性质染发剂、半永久性染发剂、天然成分染发剂、中药染发剂。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要尽量选用天然成分的染发剂。在染发时尽量不要选过于鲜艳的颜色。另外,染发前一定要先在耳后涂点染发剂做皮试。

  有些人喜欢做头发的时候先染后烫或先烫后染。医生提醒,由于烫发剂也含有化学成分,为了防止对头皮造成双重损害,染发和烫发的时间最好间隔一个月以上。此外,染发的次数也不能太频繁,最好一年不超过两次。染发的人群也有限制,如具有过敏体质的人,哮喘病人,孕妇或哺乳期妇女都不适合染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