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杂志:含汞面霜等5类化妆品藏匿危险成分

phoebe| 2012-03-14 14:25:27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美国《福布斯》杂志12日提醒,选择和使用含汞面霜、口红等在内的5类化妆品时应睁大眼睛,化学物质、重金属、细菌等危险成分藏匿于美容美发用品,威胁着爱美人士的健康。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上周发现,一些进口面霜可能含有不同程度的汞等重金属成分。一些消费者因所用化妆品含有此类成分患病。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列出的含汞面霜名单颇长。简而言之,含汞面霜的功效通常集中于“亮肤”和“抗皱”。
  
  汞中毒的症状通常包括震颤、记忆减退、易怒、视觉和听觉变化等。含汞面霜迄今已在美国7个州有售。严重汞中毒病例已报告数起。
  
  FDA分两次连续检测数以百种口红,发现100%的被测口红都含铅,而且铅含量并不低。据《福布斯》提前获知的检测结果,含铅量最高可达7.19ppm。
  
  不少知名度颇高的品牌口红都检出铅含量,包括欧莱雅、露华浓、雅芳和封面女郎。迪奥、M.A.C.、“小蜜蜂”等高端品牌同样未能幸免。其中,10种含铅量最高的口红中,5种由欧莱雅美国分公司制造。
  
  《福布斯》还提示,一些美发用的产品标注了“无甲醛”,但一些角蛋白产品经过检测之后暴露甲醛成分,频繁地用这类产品拉直头发则不提倡。
  
  还有一些基于矿物研制的化妆品通常以粉末形式存在。诸如云母等成分的分子非常微小,可以漂浮到空气中并吸入肺部,可能损伤肺部。
  
  另外,睫毛膏则是重视眼部妆容的女士必备的化妆品。不过,如果睫毛膏保存期限过长,可能滋生细菌。在33%的接受检测的睫毛膏中发现了微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