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风云再起 澳洲牛肉含瘦肉精且国内有销

jswei69| 2012-03-12 22:19:33
阅读()

  最近,在台湾有关部门进行抽检的37份肉品中,有11份含有瘦肉精(莱克多巴胺)。更令人诧异的是,有三份不合格的牛肉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据称,两份澳大利亚牛肉的瘦肉精含量分别为0.65ppb(ppb为浓度单位,1ppb=1微克/千克)和4.9ppb,一份新西兰牛肉的含量为1.11ppb。

 

  台湾食品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指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牛以牧草喂养,肉质较瘦,并不需添加瘦肉精。因此,相关单位正在追查厂商是否鱼目混珠,拿低价的美国产牛肉假冒澳新牛肉。

 

  一些进口商则保证,自己的商品是正宗澳新进口,可能在本地处理的过程中被瘦肉精污染。

 

  美国牛肉 超标更惊人

 

  除了澳新牛肉,台湾食品卫生部门还在美国产牛肉制品中验出瘦肉精,而且含量高达27.5ppb,是岛内目前查验美国产牛肉瘦肉精含量最高的肉品。

 

  该肉品来源为美福肉品公司,该公司强调,每批牛肉均送验,确认合格无误才出货,至于为何超标这么多,公司也感到不解。该公司已在官网张贴告示,强调新一批牛肉均已送验。

 

  早在1月份时,台湾便检查出进口自美国和加拿大的牛肉中含有瘦肉精。此后,有关部门宣布从严抽验美国和加拿大进口牛肉。

 

  内地牛肉也有自澳新进口的

 

  近年来,由于国内市场牛肉需求量大增,同时消费者对肉类品质的要求提高,进口牛肉逐渐大行其道。

 

  据悉,澳大利亚牛肉占到了内地进口牛肉数量的三分之一,新西兰也是主要来源国之一。

 

  仅2011年1至4月,内地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牛肉量就达1748吨,增长率为41%。从新西兰进口的牛肉也有700多吨。两国加在一起,占到内地进口额的48%以上。

 

  澳协会称 澳国内并不使用瘦肉精

 

  澳大利亚肉类及畜牧业协会北京代表处唐雪虹经理上午对法晚记者表示,澳大利亚国内并不使用瘦肉精。

 

  而且澳大利亚的牛肉产品之前在中国,以及国际市场都未出现过此类情况。 对于为何会出现这一情况,唐雪虹表示将会与澳大利亚有关部门进行进一步的核实。

 

  瘦肉精曾经让双汇频临破产,在双汇事件之后,国家开始严打瘦肉精,瘦肉精几近绝迹,双汇之后最大的瘦肉精事件也就是山东的瘦肉羊,然而,如果国外的肉食品也含有瘦肉精,那么对消费者的冲击力将是无法想象的,毕竟我们都是崇尚洋货的,如果连国外的肉制品都含有瘦肉精,我们消费者还敢吃什么肉?全都改吃素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