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将推行医德医风电子档案考评制度

jswei69| 2012-03-10 22:31:00
阅读()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镇江市率先在该省推行医德医风电子档案考评制度,去年,全市卫生系统医务人员共退还拒收红包623人次,金额达55.45万元,上交9人次,金额1.05万元,患者综合满意度全市平均为90.8%。

 

  去年以来,该市卫生局、纠风办组织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和软件公司,开发建立了全市统一的医德医风电子考评系统软件。医德医风电子档案主要包括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获得各种奖励荣誉、拒收或收受红包和回扣情况等9个方面。医德档案采用电子录入形式,一人一档,实行网络化管理,由医疗机构的专门部门确定专人负责收集、录入、量化评分。对一段时期出现的突出问题,以及涉及重点科室、重点岗位出现的典型问题发出预警并进行监控,便于集中治理和防范。

 

  该市卫生系统、各医疗机构都相应成立了医德医风电子档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 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按照建立教育、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和行业纠风工作的要求,该市卫生局和纠风办配套出台医德医风考评的相关制度,确保了这项制度的顺利实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