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称骨质疏松和维生素E过量摄取有关

cuteyy| 2012-03-09 08:34:35
阅读()

  维生素E作为防止衰老的膳食补充剂受到欢迎,但日本研究称骨质疏松和维生素E过量摄取有关。庆应义塾大学副教授竹田秀说,维生素E虽然在抗氧化、抗衰老方面发挥作用,但应该注意避免过量摄取。


  庆应义塾大学研究人员说,在骨骼内部,制造骨骼的成骨细胞和破坏并吸收骨骼的破骨细胞均衡发挥作用,使骨骼保持新陈代谢。研究小组通过基因操作获得不吸收维生素E的小鼠,结果发现它们的破骨细胞比正常的小鼠要小,无法顺利吸收骨骼。这说明维生素E在骨骼生长发育新陈代谢中发挥了作用。

  研究小组还发现,过量的维生素E能够让小鼠的破骨细胞变得非常大,从而提高了破坏骨骼的能力。向健康的小鼠每天喂食相当于人每天摄取1000毫克量的维生素E,8周后这些小鼠的骨骼量减少了约20%,出现了骨质疏松症状。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摄取标准,成人每天摄取维生素E不应超过900毫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