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孩有打鼾症状到七岁很可能出现多动症

phoebe| 2012-03-07 15:43:05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婴孩有打鼾症状可能出现多动症的风险,英国最新一项调研发现,那些在两岁半左右有打鼾等睡眠问题的儿童,到七岁左右,出现多动症的风险,会比其他孩子高85%。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有一个涉及1万多名儿童的长期跟踪调查项目,美国研究人员在分析了相关数据后发现,那些在两岁半左右有打鼾等睡眠问题的儿童,到七岁左右,出现多动症的风险,会比其他孩子高85%;在行为上出现问题的风险,比其他孩子要高出60%。
  
  该研究只是揭示了一种联系,还不能解释其背后的因果关系。但研究人员认为,可能的原因是,幼儿的大脑处于快速发育之中,而正常良好的睡眠对于大脑发育非常重要,如果睡眠受到了打鼾等问题的困扰,可能会导致大脑中某些功能区域的发育受到影响,从而使得孩子更加淘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打鼾 多动症 睡眠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