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超过30万7岁以下儿童因抗生素造成耳聋

phoebe| 2012-03-05 18:45:36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我国有超过30万7岁以下儿童因为不合理使用抗生素造成耳聋,占聋哑儿童的比例高达30%至40%。”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海南省委会主委施耀忠说。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施耀忠早早通过网络提交了《关于整治抗生素滥用的提案》。
  
  “滥用抗生素危害惊人。”施耀忠委员说,一是有较强毒副作用伤害身体,尤其是对儿童听力;二是使细菌产生耐药性,重者导致患者无药可救;三是大量杀灭体内正常细菌,让致病细菌乘虚而入,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
  
  施耀忠委员认为,应开展抗生素使用专项检查,发现不合格医疗卫生机构、不规范使用抗生素现象和不规范使用抗生素的处方,从严处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抗生素 儿童 耳聋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