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口腔诊疗消毒隔离隐患多

jswei69| 2012-03-01 16:54:20
阅读()

  日前结束的江西省医疗机构口腔诊疗消毒隔离专项监督检查结果显示,口腔诊疗场所消毒隔离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其中县(区)口腔诊所问题尤为严重。

 

  检查发现,口腔诊疗消毒隔离工作存在较多问题,表现为消毒灭菌物品包装不符合要求、不按规定使用和保管灭菌诊疗器械、牙科综合治疗台及工作区域日常清洗消毒不彻底、消毒产品进货索证验收不规范等。抽检样品213份,合格202份,合格率为94.8%。不合格原因主要为诊疗器械灭菌未达到要求,不合格的11份样品中有8份样品来自县(区)口腔诊所,提示该类机构问题较为严重。

 

  记者从江西省卫生监督所获悉,此次专项督查由该省11个设区市和南昌市5个区(县)的卫生监督所及疾控机构完成。共检查包括综合性医院口腔科、口腔专科医院、口腔诊所等在内的106家医疗机构,涉及口腔诊疗科室布局和管理、口腔诊疗器械清洗与消毒、消毒灭菌效果监测、消毒产品使用情况和医疗废物处置5项内容,并对相关诊疗器械和消毒液进行抽检。

 

  据介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省卫生监督机构均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对8家问题严重的医疗机构给予立案处罚。江西省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省将进一步加强对口腔诊疗行为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口腔诊所的监管,培训从业人员,规范相关服务,预防疾病传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