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称轻度脱水会导致思考能力出现变化

cuteyy| 2012-03-01 14:56:57
阅读()

  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脱水会给人们的情绪带来负面影响,即便是轻度脱水也能导致人们思考能力和生理等方面出现变化。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人类行为实验室的研究者在新一期美国《营养学期刊》月刊上报告说,轻度脱水是指体内水分流失约1.5%。研究者为相关试验招募了26名男性志愿者和25名女性志愿者,他们的平均年龄分别为20岁和23岁。这些健康的志愿者按要求进行运动,造成身体轻度脱水,然后由研究人员评估他们的警惕性、注意力、反应时间、学习能力、记忆力和推理能力,并将这些评估数据与志愿者正常情况下的测试结果进行对比分析。

 

 

  研究人员发现,轻度脱水会给人们的情绪带来负面影响,而且无论人们是否进行剧烈运动,轻度脱水都会造成同样影响。与男性相比,女性更易受轻度脱水影响。她们的认知能力尽管不会出现明显波动,但会觉得所面对的问题变得更难。同时,她们还会感到头疼、疲劳、无法集中注意力。研究人员因此建议人们保证身体水分充足,避免脱水带来的负面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