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食品合格率明显高于国内水平

cuteyy| 2012-02-29 10:20:07
阅读()

  日前,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捍东在2012年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报告中显示,出境食品合格率达到99.55%,明显高于国内水平。

 

  各类食品安全水平稳中有升,蔬菜、畜产品、水产品检测合格率分别达到95.3%、99.0%、96.8%;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出境食品合格率分别达到90.06%、86.41%、88.18%、99.55%。

 

  食品企业小型分散黑窝点易产生

 

  李捍东说,目前广东的食品安全形势依旧严峻。广东是食品生产、流通、消费大省,食品供应链条长,数量总类和来源渠道多,产品更新和集散速度快,食品安全风险不易确定,监管任务重、难度大。同时广东的食品生产经营以小型分散为主,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数量多、规模小、分布广、条件差、管理难。城乡结合部和农村边远地区容易产生食品生产黑窝点,农家宴和中小学周边小食杂店的食品安全隐患多,现有监管力量难以覆盖。 几大硬招应对食品安全:

 

  李捍东说,省委将食品安全列为“三打两建”的重要内容,省政府将食品安全列为2012年需集中力量办好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今年将推出几大措施:

 

  食品安全纳入政府绩效考核;

 

  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向乡镇转移;

 

  建立违法企业黑名单制度;

 

  继续综合整治“地沟油”;

 

  食品安全举报有专项奖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