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服解酒药喝啤酒引发酒精中毒

cuteyy| 2012-02-28 16:25:07
阅读()

  哈市一名34岁男子在服用解酒药后,喝了10瓶啤酒,引发了酒精中毒。医生告诉他吃了解酒药也不能如此饮酒,并且,长期服用解酒药易伤肝肾。

 

  家住哈市道外区的张先生平时喝4瓶啤酒就特别难受,近日,朋友们给他过生日。一想起那几个能喝酒的朋友,张先生心里就就打怵,于是,他到药店先买了一盒解酒药。药店的销售人员告诉他,这种解酒药喝酒前吃,酒桌上千杯不醉。


  酒桌上,吃了解酒药的张先生在兴奋状态下,喝了10瓶啤酒后,渐渐失去意识,人事不省。张先生被送到省医院香坊分院,医生告诉他,他必须点滴才能缓解不适感。张先生打了三天点滴,才清醒过来。医生警告他,不要轻信解酒药的神奇功效,像他这样过度饮酒,容易引起酒精中毒。

  24日,记者走访了哈市多家药店,发现解酒药大多是保健品或是食品,虽然不是药,销售人员却将解酒药吹得挺神。哈市道里区大德堂药店内,工作人员拿出了两种,一种是“海王金樽”,另一种是叫“酒无罪”的解酒药。记者看到“酒无罪”产自台湾,写着“卫食字”,上写“醒酒只需20分钟”,主要成分只有山楂、乌梅等。记者又来到同盛药店,店员介绍一种叫“酒前酒后”的解酒药,纯中药制成,效果非常好。记者看到,这种解酒药,只是保健品。

  “很多人以为服用解酒产品后,身体不会受到酒精伤害,就可以放开了喝,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市场上销售的解酒产品其实起不到降低人体内酒精成分的作用,因为医学上目前还没有真正意义的解酒药品,市面上的一些解酒产品的成分,多数只是镇静剂、维生素与氨基酸等,起到的只是清醒和缓解头痛的作用。”哈市第一专科医院戒酒中心主任张一告诉记者,乱吃醒酒药,反倒增加肝肾负担,伤肝肾。

  他告诉记者,根据记者提供的解酒药成分,如山楂、乌梅、枸杞等等,这些食品、中药,是无法达到快速把血液循环中的酒精含量降下去的作用的,更不可能20分钟见效,觉得酒量大增,实际更多的是心理作用,水能稀释酒精浓度,利尿加速代谢。因此大量喝水才是快速解酒的最简便安全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