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结扎两次意外怀孕 却被告知生育力太强

jswei69| 2012-02-28 07:48:09
阅读()

  输卵管结扎和上环,是婚后女性常用的两种避孕手段。可33岁的阿平(化名)两种方法都用了,竟两次意外怀孕。而这次,还是宫外孕。丈夫陈先生为此很疑惑,这合情理吗?

 

  前日,阿平住进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陈先生跟记者说了这两次“意外”的原委。

 

  原来,2009年3月,阿平在泉州市儿童医院剖腹产生下一子,并做了结扎手术。可次年9月,阿平突然出现妊娠反应,用孕测纸一试,真的意外怀上了。阿平夫妇没要这孩子,用药流产了。

 

  去年11月,为了方便安全,陈先生决定让妻子上环。没想,不到半年,阿平又意外怀孕了,而且还是宫外孕。

 

  “这说怀就怀了,当初的结扎手术真有做吗?”虽然医院给了结扎证,夫妻俩还是忍不住怀疑。陈先生说:“当时要做结扎,是我们口头告知医生的。会不会医生忘了,但事后还是给了结扎证?”

 

  对此,泉州市儿童医院妇产科主任李师阳说,“这种情况几乎不可能。一台手术有7个人,这事要过7个人的手,是不会落下的。医院在这方面也是非常严格的,即使有人求办个‘假结扎真办证’都不行”。

 

  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曾华彬也表示,陈先生怀疑的情况可能性不大。她说,“如果使用剖腹手术治疗宫外孕,可以在手术过程中检视输卵管上是否有刀疤,判断到底是否有结扎。”

 

  为何结扎、上环两道“保险”齐齐失效?李师阳和曾华彬都认为,这也不无可能。

 

  曾华彬说,阿平2010年第一次意外怀孕,说明其输卵管复通,其原因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复通的输卵管往往“半通不通”,极易造成宫外孕。而且,“上环”并不能百分百避孕,一旦怀孕,也极易造成宫外孕。

 

  李师阳说,阿平可能属少数体质、生育条件特别优秀的妇女。李师阳建议,在宫外孕的治疗完成后,阿平可以通过腹腔镜手术,做一次“输卵管离断”,切断输卵管,并使其距离3厘米以上,避孕成功率可达99%以上。

 

  既然避孕成功率达到99%以上,一个女子结扎后竟然两次怀孕,那就只能证明是手术的问题,怎么能归咎于是生育力太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