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为打击制售假药行为 将在医疗机构试行药品包装统一销毁

jswei69| 2012-02-27 13:57:10
阅读()

  防范收购、买卖药品包装和协助打击制售假药行为,甘肃在医疗机构试推行药品包装统一销毁。

 

  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厅了解到,药品包装统一销毁已在甘肃省人民医院率先实行,甘肃省人民医院专门出台了《药品包装容器及包装盒处置管理办法》,要求对住院病人使用药品外包装盒、容器进行统一销毁,对门诊病人药品包装盒实行隐形毁形。毁形后的所有药品包装盒(瓶)由总务科专人负责,统一回收、销毁、处理,各科室不得擅自处理。

 

  为了确保这一管理措施落到实处,甘肃省人民医院医务处、护理部、感染控制处将定期检查各科室药品包装毁形和回收情况,并将检查结果与各科室月考核挂钩。

 

  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厅了解到,除甘肃省人民医院外,甘肃省肿瘤医院也制订了有关药品包装统一销售管理办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