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奶粉再曝质量问题 奶粉里含金属颗粒

jswei69| 2012-02-24 17:16:52
阅读()

  近日,江西省宜丰县市民朱先生向反映,他购买的“伊利金领冠幼儿奶粉”内竟含有小金属颗粒,他怀疑奶粉存质量问题,商家却一直推诿。伊利奶粉商家则称鉴定结果还未出,不排除人为添加因素。

 

  据朱先生介绍,6月10日,他在宜丰县老街名品超市花60元购买了一盒“伊利金领冠幼儿奶粉”(3段盒装)。当天晚上,他1岁零10个月的宝宝喝完奶粉后,发现奶瓶瓶底留有些许黑色颗粒沉淀物,朱先生以为是自家的水质问题,并没有把此事放在心上。次日,朱先生爱人冲泡奶粉前,特意将烧开的水进行沉淀,然而,宝宝喝完后,仍看见瓶底有黑色沉淀物,这时才引起了朱先生的重视。为了排除其它的因素,朱先生用桶装纯净水冲泡奶粉,结果还是一样。朱先生仔细观察后,发现该黑色沉淀物类似金属物质。他拿来磁铁石试吸了一下,结果黑色物质竟可吸附在磁铁石上。显然,黑色沉淀物为金属物质。“我的宝宝喝了两次含有金属物质的奶粉,还不知道对身体有没有影响。”朱先生说。

 

  发现问题后,朱先生立即将此事反映给商家,并投诉至宜丰县工商局。6月15日,宜丰县伊利经销商、南昌伊利总经销商、消费者朱先生以及宜丰县工商局消保局四方在场的情况下做了个实验。南昌伊力总经销商淦先生冲泡奶粉后确认奶粉内确有黑色金属小颗粒,并可吸附在磁铁石上。

 

  然而,伊利方面做完实验后没有了下文。时至今日,商家并未将朱先生的孩子送去医院检查身体,相关赔偿也只字未提。不仅如此,同批次“问题”奶粉也未拿去权威机构进行检测。“伊利作为国内品牌企业,如此处理态度让我感到心寒!”朱先生表示,宝宝此前一直喝的都是伊利奶粉,今后他不再信任伊利奶粉。伊利以及工商部门就这样一直无期限的拖下去,无奈之下,只好向本网求助,

 

  记者注意到,朱先生提供的这包“问题”伊利金领冠幼儿奶粉,生产批号为68251311FB,生产日期为2011年2月6日,保质期至2013年2月6日。显然该奶粉目前系未过期产品。未过期的产品为何会出现金属小颗粒?

 

  6月21日,记者采访了宜丰县经销商李小梅,李小梅表示,伊利公司已将该批次产品委托宜丰县工商部门送到相关部门进行检测,现在检测报告还未出来。如果检测的结果是该批次产品都含有金属物质,那就是奶粉存在问题。但是消费者购买的这包伊利奶粉已经开封,奶粉中出现金属物质不排人为添加因素。至于伊利公司为何不将朱先生的孩子送去医院检查身体,李小梅称一切事情都要等检测报告出来后,才能做出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上南昌总经销商淦先生,然而,淦先生却以正在开车不方便接受采访为由挂断了记者的电话。记者又将此事反映给了内蒙古伊利集团,一工作人员表示,她会将此事反映给上级领导,届时将相关情况反馈给本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