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多种调味品不合格 亿金纯味精赫然在列

jswei69| 2012-02-23 23:57:56
阅读()

  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前不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调味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并通报了抽查结果。抽查发现以下质量问题:酱类产品中超范围使用甜味剂、酱类产品中超范围使用甜味剂、酱油中掺水太多、食醋中醋酸含量不足、标签标识不规范等。

 

  本次共抽查88家企业91个批次产品,经检验,有82家企业的84个批次产品实物质量合格,企业合格率93.2%,实物质量总体批次合格率92.3%。其中,抽取31家酱油生产企业的样品32个(占取证企业数的55.3%),30个批次的实物质量合格,实物质量批次合格率93.8%,批量合格率94.9%。抽取13家食醋生产企业的样品13个(占取证企业数的35.1%),实物质量合格12个,实物质量批次合格率92.3%,批量合格率96.0%。抽取25家酱类生产企业的样品25个(占取证企业数的54.3%),实物质量合格23个,实物质量批次合格率92.0%,批量合格率94.93%。抽取19家味精生产企业的样品21个(占取证企业数的48.7%),实物质量合格19个,实物质量批次合格率90.4%,批量合格率72.3%。

 

  该局已将本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有关部门。并责成各州市质监部门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产品质量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企业的法律责任,严禁以罚代刑,罚过放行。对于标签不规范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

 

  对于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责令立即停止不合格食品品种的生产,立即召回已经上市销售的不合格产品,对召回的产品和库存的不合格食品采取无害化处理、销毁等措施,通知相关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并记录召回和通知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