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37名儿童被查出血铅超标 最严重超正常两倍

cuteyy| 2012-02-23 13:45:01
阅读()

  目前,广东韶关37名儿童被查出血铅超标,其中,最严重的是一名女孩只有11岁,其血铅含量超过正常上限2倍多。

 

  22日,广东韶关市卫生部门组织医生进入仁化县董塘镇,对当地3至14岁的儿童进行血铅普查。之前,该镇69人自发前往医院体检,结果有37人被查出血铅超标。董塘镇村民刘鸿带,22日告诉记者,家里4个孙女3个血铅超标,最严重的是11岁的大孙女刘慧婷,血铅含量超过正常上限2倍多。

 

  董塘镇大坪村老村长周锡明的孙子是第一个检查出血铅超标的孩子。从去年5月开始,周锡明7岁的孙子开始出现头发脱落现象,他带着孙子去县城医院检查,医生认为是缺乏维生素,可半年多时间过去了,孙子的病情一直没有好转,头发却掉得厉害。

 

  今年春节,周锡明在广州工作的女儿、女婿回来过年,发现侄儿头发脱落的现象后,马上意识到可能是重金属超标。刚好邻居家8岁的小女孩同样有头发脱落现象,两家人于2月7日一起带着孩子去韶关市妇幼保健院检查。2月10日,化验结果证实,两个孩子均患上了高铅血症。

 

  该消息迅速传开,附近的农民陆续将孩子送到韶关的医院化验。从2月14日至21日,先后有69人到医院进行血铅体检,其中未成年人63人,经检测共有37名儿童血铅超标。

  大量儿童血铅超标引起了韶关市、仁化县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2月18日晚,仁化县委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处置血铅超标问题;韶关市政府有关领导也要求仁化县立即组织对相关民众进行体检和治疗,并查明原因。

 

  2月18日至20日,仁化县组织卫生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民众家中,引导其到权威机构复检,当地环保部门对相关企业“三废”排放进行监测。

 

  目前,当地环保部门对有关地区进行全面排查,已对当地空气、土壤、地表水及地下水分别取样化验,土壤、空气样本检测暂未完成,地表水、地下水样本检测均未发现超标现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