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患者取消预约号不会留下爽约记录

jswei69| 2012-02-22 17:10:12
阅读()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统一预约挂号平台获悉,患者如果未在规定时间内通过114平台取消次日预约挂号,可拨打医院的对外咨询电话取消,且不会留下爽约记录。

 

  各医院取消预约挂号时间不同

 

  此前,按照预约挂号的要求,如果患者需要取消预约,须在前一日下午3点之前通过114平台进行操作。不过,近日有市民反映,部分医院在下午2点前便不能取消预约,从而造成患者“被爽约”的情况。而无故爽约累计达到3次,患者将被列入系统爽约名单,此后3个月内将无法享受预约挂号服务。

 

  昨天,记者从114平台了解到,目前,纳入平台的50家三甲医院取消预约挂号的截止时间并不相同。

 

  按照各家医院的规定,最早的有的截止到下午1点之前,最晚的能够“等”到下午3点。其中,超过六成的医院能够接受在下午3点之前,取消次日的预约挂号。

 

  错过平台截止时间可拨医院电话

 

  对此,北京市卫生局表示,114平台上医院取消预约挂号的具体截止时间,主要是根据各个医院内部工作情况制定的,因此不宜搞“一刀切”。据悉,每天到达取消预约截止时间后,114平台会将全部预约出去的号源反馈给医院,便于院方做下一步的安排。

 

  北京市卫生局相关部门提示,市民万一错过了统一预约平台的预约截止时间,也可以通过拨打医院的对外咨询电话,取消已预约的号源,以此“补救”。

 

  目前,各大医院都根据要求公布了对外的咨询电话。记者了解到,通过“补救”的方式取消预约,不会在114平台上留下爽约的“不良记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