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员“不小心” 将过期药售卖给患者

maomaocat| 2012-02-22 11:12:44
阅读()

  一名黄女士有风湿病,由于最近天气潮湿,她害怕风湿病复发,就提前到药店买药防病,结果在石竹新花园一药店买到过期药,服用后出现厌食、头痛、手麻等症状。昨天,黄女士到药店找药师问个究竟,不料药店药师居然说是食用过期中成药有问题,药师为了让黄女士相信,声称可服下8盒过期药。

 

  正规药店售卖过期药

 

  12日晚上,家住石竹新花园的黄女士,因天气潮湿而感觉身体不适,其为防风湿病复发,到石竹新花园一药店,花费14元购买了名为“风湿安泰片”的风湿药服用,服用一周后,黄女士出现头疼、厌食、手麻症状,随后发现风湿药竟然已经过期一年零三个月。

 

  “因是晚上购买药品,所以当时我没有注意到药品生产日期。”黄女士说,她也是一名药剂师,也知道该药属中成药能防风湿病复发,但却没有想到会在正规的药店买到过期药,这实在令人不敢相信。

 

  药店称“是店员不小心”

 

  昨日中午11时许,在黄女士指引下,记者来到该药店时,发现该药店是正规有牌照的药店,但依然在售过期药。

 

  在药店内,记者表示要购买风湿药,一名药师在柜台拿出数种药品,其中有一款药竟然也是过期药;但药师发现该药过期后,对记者表示该药“因过期而不出售”;同时,记者未在该药店发现“风湿安泰片”药品。

 

  但药师表示,黄女士使用的“风湿安泰片”确是药店出售,原因则是店员不小心,将过期药售卖给患者。

 

  “我可以吃下8盒”

 

  昨日中午,刘药师还向记者坦承,此前药店也出现过类似事件,药店均以赔偿消费者药费处理;其还向黄女士表示,药店愿意赔偿黄女士四次体检票,并退还药品费用。

 

  药店处理方式遭到黄女士拒绝,并坚称服用“风湿安泰片”后,出现头痛、手麻、厌食症状,希望到医院检查身体。而刘药师则称,服用过期8年的中成药都冇问题,如果黄女士不相信,他可以将店内8盒过期“风湿安泰片”吃下。

 

  “药店药师说要吃下8盒过期药,把我吓坏了,我怕他吃出问题。”黄女士说,她只想去医院检查身体,如果身体没有因服用过期药而出现问题,她不想追究药店责任。

 

  昨日中午1时许,黄女士在刘药师陪同下,前往康华医院检查身体。

 

  目前,药监局已经介入调查。提醒市民,在购买到过期药后,可到相关部门(药监、消协)投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